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栏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6个项目入选无锡市首批项目制培训和无锡市市民最受欢迎的技能培训项目

近日,无锡市人社公布2021年无锡市项目制培训项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维修工(电动汽车维修)、商业摄影师(手机摄影方向)、信息通讯网络运营管理员、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应用、人工智能训练师(SCADA系统架构)等6个项目入选,成为无锡市首批项目制培训项目。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时在网上发起了市民最想参与培训的项目或认为目前我市紧缺且急需的项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推荐的汽车维修工(电动汽车维修)、商业摄影师(手机摄影方向)、信息通讯网络运营管理员、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应用、人工智能训练师(SCADA系统架构)等6个项目全部入选,成为无锡市市民最受欢迎的20个技能培训项目之一。

项目制培训是围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针对我市十大重点产业链(集群)急需紧缺工种、部分市场紧缺职业、新兴职业,以提高技能人才职业素养和岗位技能为主要目的,以培训合格证书为补贴依据开展的一种“打包式”培训。项目制培训以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锡市区内企业职工(含在本企业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为主要培训对象,以及其他按规定可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补贴范围的各类劳动者。

本次项目制培训项目征集由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组织进行,全市范围内共征集到44培训项目。经过初步筛选、网络投票,并由相关专业评审专家从申报单位资质、项目领先性、项目设计合理性、培训成果和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和讨论,同时结合大众投票的结果,最终评选出20个项目作为首批项目制培训项目。

继续教育学院将认真组织开展项目制培训工作,为打造技能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城市,进一步发挥项目制培训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的作用,不断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作贡献,为无锡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育学 撰稿:龚雪玉;审核:崔平)


 
无锡市滨湖区总工会 地址:无锡市金城西路500号 邮编:214071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